植物园

只写情话

桃桃红柚 惯性思维(一发完结)

陈宥维发现陈涛大概在躲避和自己的眼神对视的时候,大概是回到宿舍,陈涛惯例打开泡面要开吃的时候。


他被布置了拍摄任务,他随手就拍下了正在泡着的面,他明明知道是谁的,还是故意喊了声,“是谁这么可恶,大晚上在这里吃泡面?”


王奕在自己床上听歌看书,对陈宥维做作的大喊已经完全屏蔽。过了一会儿,陈涛从卫生间里出来,刚卸完妆的他把头发也放了下来,整张脸显得疲惫。





早上的时候,陈涛对着镜头在吹自己的刘海,陈宥维路过瞥了一眼,忍不住毒舌他,“你歪鼻子斜眼的干嘛呢?”

陈涛小心翼翼的撩开刘海给自己的额头拍了几下粉底,“刘海太长了,但是造型师姐姐说剪了不好做造型,让我先留着。”


陈宥维拍开他拿着刘海的手,用手抓了几下,把手腕上的皮筋绕了几个圈,给他扎了一个前些天自己试验出来的苹果头。

陈涛有些不好意思,伸手就要把它解了,奈何陈宥维手长,一下子把他双手握了反扣身后,还推着他给还在床上的王奕看,“王奕你看,陈涛这样是不是挺可爱的。”


王奕还没完全醒,听到声音敷衍地点点头。陈宥维大概是很满意自己的作品,也不在意王奕的敷衍,就赶紧推着陈涛出门吃早饭。




晚饭后两个人被安排去录一个延伸节目的恶搞,两个人假装是听众打电话去隔壁恶搞,对面是林渝植和陈思键那一群,陈涛练了一天嗓子不舒服,陈宥维就替他多说了几句,林渝植听这人的口气早就猜出了七八分,坐在那里笑倒是不拆穿。


陈宥维这边正在和陈涛商量下一步怎么措辞,两人叽叽咕咕说了一堆,倒是自己先乐了起来。

周士原听那边肆意的笑声,也听出是个恶搞,于是打趣说,“你话这么多,你让你朋友讲几句啊。”

陈涛真准备解释几句,陈宥维一把抢过手机,“喔,这个人真的是搞笑,我和我家里人讲话关你什么事啊。”说完还转头冲陈涛笑了笑,陈涛觉得荒唐要去抢手机


林渝植听他跑火车越跑越远,忍不住打断了他,“陈宥维,你真的乱说话诶。”“陈涛,你真的好歹反驳一下,像小媳妇一样。”


陈涛抢过手机,“哪,哪有。”说着把手机还给了陈宥维。

因为被识破,录制反而顺利了起来,最后互相加油打气,算是愉快地结束了这一趴。


两个人拿了大衣往宿舍楼走的时候,陈宥维发现有点不对劲的点大概是陈涛这次没有要求去便利店。

回宿舍时候,陈宥维遇上了丁飞俊聊了几句,陈涛便自顾自走开了,陈宥维回房间刚脱下外套转头要问,“陈涛………”

咣当一声卫生间的门就已经关上了,陈宥维转头看看王奕,老大哥也是一副“我也不知道怎么了”的无辜眼神。



陈涛进去没几分钟,有个节目工作人员就来找陈宥维让他拍些宿舍花絮。陈宥维算是有些恶作剧的心态,等着陈涛从卫生间出来,一直追着录他吃泡面。

陈涛有摄像机的时候倒是和他你来我往对话很顺畅,一离开了镜头,他就躲躲闪闪,陈宥维问他怎么了也不说话。最后被问的急了,陈涛说了句,“反正我不是你家里人,你别管我。”


说完自己觉得说的重了些,又不好拉下脸面道歉,说了句我去洗漱了就再次躲进了卫生间。


陈涛再次出来的时候陈宥维倒是已经在床上好像睡着的样子王奕还在听歌进行激情创作,看了他一眼就说,“维维等不及,刚才去隔壁洗了。”

陈涛点点头,和王奕说了声晚安,关了灯爬上了床。不一会儿,他听到王奕拖沓的拖鞋声,大概是走去了卫生间洗澡去了。


陈涛正思考着,明天早上要怎么和陈宥维道歉,只不过陈宥维这个老好人,一定也是笑着说没关系,然后还摸摸自己的头。

陈涛自己设想着这一切,越想越烦。翻身了几圈,就听到下面陈宥维声音传来,“陈涛,你能不能安分点。”

陈涛觉得有些委屈,探下头去说,“就我事多。”陈宥维好像没有要和他计较的意思,也没回他话,陈涛心想这个人扰的别人心烦,自己倒是毫不在意。


陈涛一晚上迷迷糊糊地,像是真实的,又像是在梦里,梦见好多,他第一次见陈宥维,和他说这里没有你的位置,陈宥维回看他是睁大了双眼,他心想这就是那个五阿哥。

他被王奕选到一笑倾城,陈宥维站在他后面越过他和王奕讲话,他可以闻到陈宥维身上洗衣粉的味道,说不上多好闻,只是觉得心头痒。

林渝植说他俩的ending pose一点也不熟,把他俩关在教室里单独练了一个晚上,最后陈宥维不经意的一揽才让两个人最终满意。

他不知道为什么换了这么多次歌,这么多次舞台,他始终还睡在陈宥维的上铺,位置测评的时候大家都在提要换宿舍,陈宥维却只拉着他去全时,和他说今天他也要吃冰淇凌。

他半夜吃泡面,想要拉着王奕一起的时候,陈宥维总是跑出来阻止,可到最后他也坚守不住,忍不住和他们一起放纵。

他会笑着摸自己头,给自己扎头发说这是可爱的苹果头,笑着说想吃妈妈做的面,他笑起来的时候眼睛是眯着的,有点像馒头被挠的舒服的时候的样子。


陈涛醒过来的时候,已经不知道外面是几点,王奕的鼾声如雷,他爬下床,趴到陈宥维的床边,光线有点暗,他几乎看不到他的脸,陈涛起身去摸自己偷偷藏的手机,打开手电筒去照。


陈宥维是被突然的光线惊醒的,他看到陈涛那张明显因为吃了泡面水肿的脸,“我靠……陈涛,你知不知道现在几点了?”

陈涛没有回答,陈宥维借着手机灯光去看他,才叹了口气,“这一晚上了,我到底哪里得罪你了?”

陈涛觉得自己真的是太矫情了,他听到陈宥维的声音就觉得委屈了起来,没组织好语言,就开始往外蹦,“我今天不是生你气…你以后别老是拍我头,也别老是对我眯着眼笑,你早上给我扎的苹果头可太丑了,下次睡觉前看我吃泡面说我就算了……不准以后采访偷偷说我坏话……还有…”


陈宥维呆滞着看着他,突然间笑了笑,把他拉到自己怀里,笑着拍他的背,“好,知道了,我也喜欢你…”




陈涛掀开他的被子,自如地躺上去,他又闻到第一次陈宥维靠近他的时候身上洗衣粉的味道,终于承认,不是不好闻,而且这味道就是让他心烦意乱的源头。


他拿着脑袋去蹭陈宥维的胸膛,他觉得靠的更近一点应该能听见他的心跳,他想知道,是不是和自己的一样快。



评论(5)

热度(2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